光明社区--妈妈历奇茶话会

      12月12日上午,光明社区党委为了践行小分格基层管理理念,联合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在光明社区新城公园开展了一场全职妈妈茶话会,茶话会召集了辖区内20名全职妈妈参与。活动前一天晚上社工就能感受到大家激动的心情,大家纷纷在活动群里问社工要准备什么、带些什么、服装要不要统一等等。活动当天,大家纷纷带着自己家里给孩子备的小零食来到活动现场,一人一小点,但是两个多小时的茶话会从头到尾都没吃完。


       活动以两个游戏做为开场,因全职妈妈的社交圈小、生活足迹不宽,得到别人的夸赞也都是连带孩子一起夸,所以社工设置一个“夸一夸”环节做为开场,音乐开始传花音乐结束停,花停在哪就从谁开始夸,可夸现场任意一位活动对象。一圈下来,每个人的脸都被夸得笑开花,小部分人被夸得脸通红,说道:“从来没人这么夸过自己,好开心。”




       第二个游戏是考验记忆的“请喝茶”游戏,也能通过这个游戏让大家记住彼此,同时也设置了输家的惩罚:“深蹲5个”。游戏准备时大家为自己取一个水果的名字,大家自我介绍一圈,随后开始2分钟的头脑风暴:记名字,2分钟后社工叫停开始游戏,为自己取名叫草莓的人可谓人见人爱,大家都喜欢叫她,在前两圈“草莓”深蹲最多,慢慢的大家都感慨,“草莓”已经不是当初的“草莓”了,已经可以任意接招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游戏,每个人都在欢声笑语中把其他20个人的水果名字记得牢牢的,大家都把这个游戏称之为:最快记名法。游戏结束,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大部分人都喜欢运动但没有“运动搭子”就很难动起来,有人大声建议:“这个活动群不要解散,换个名字以后大家相约一起运动,但是在这个群里大家就不是谁的妈妈和谁的老婆了,虽然我们是全职妈妈,但也是独立的个体。”


      活动最后,活动对象纷纷表示,很感谢光明社区能够组织一场完全关于且只是全职妈妈的活动,像是找到了组织。社工表示,社区党委把所有居民都放在了心里,也会通过不同形式去关心不同的群体,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充分体现了光明社区党委对居民的用心,也体现了光明社区对小分格管理的这个重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