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莲塘街道西岭社区 “守住钱袋子,幸福享晚年”电信防诈骗宣讲工作坊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社区长者的防诈意识,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西岭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驻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与宁波银行携手,在鹿茵翠地10栋活动室开展了“守住钱袋子,幸福享晚年”一电信防诈骗宣讲工作坊。

在活动中,社工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对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件出发,向长者们详细的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逐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过程,让长者们对骗子的手法和心理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再三叮嘱社区长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贪小便宜”、“以小博大”的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增强了长者的防诈意识,帮助社区长者远离电信诈骗,提升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