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搏”出精彩-- 光明社区女性减压搏击小组顺利结课

      光明社区搏击公益小组的小组成员们顺利毕业啦。本次搏击公益小组是光明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联合光明社区聚光联盟成员单位鹏弈武道馆联合开展。




       开展本次公益小组初衷是帮助辖区需要减压的女性通过运动的方式减压,并通过本次小组达到长期规律的运动习惯。本次小组设置了10节课程,每节90分钟,总共参与人次达155人次。本次公益课主教练为职业跆拳道运动员退役女教练,还兼具搏击、柔术、摔跤教练,获得过多项比赛冠军,两位辅助教练也都为经验丰富获得多项荣誉的专业教练。课程教学是由简到难的进行教学,先由握拳姿势开始到出拳姿势,教练逐个纠待每个小组成员都掌握了正确姿势后进入前后手直拳静态出拳练习、前后手直拳出拳动态练习,每节课循序渐进,到最后大家都能带着拳套进攻出拳、躲闪、有爆发力,几位教练纷纷表示,大家的爆发力来了我们也抵挡不住。
在大家掌握的搏击基本功后,教练还教了自己擅长的大家都很想学的女子防身术:女子防身解脱术、防身摔跤术、防身踢腿动作等。为了大家都能把动作练好,教练教每个动作均为理论加实操进行教学,即教练先说动作的要点,再由两个教练做动作示范,示范时先是慢动作解析,最后快速演示,随后小组成员练习教练逐个指导确保每个成员都能熟练的正确的完成动作。课程中,教练不仅要让大家学会教学的动作,每节课还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动作来提升大家的体能,每次体能时间大家都是大汗淋漓,从核心到四肢、从整体到细节都能训练的奥,真真切切的在打造力量美,释放多巴胺、激活人体内啡肽。


      本次小组收获多的不仅是小组成员,社工也有很大的收获,基本所有成员都社工敞开了心扉,部分成员了解到社工所做的服务时,私下会主动找到社工倾诉自己的烦恼,寻求帮助,为此社工也在为有同类烦恼的群体做服务准备;也有部分成员在小组的成熟阶段对社工表达自己“爱意”说到:“自己也想回去努力看书学习,考社工证也做这么有意义的工作,要是能和光明社区社工做同事那就更好了。”最值得一提的是,课程最后一节教练带着大家到光明网红打卡点虹桥进行研学活动,活动当天大家统一颜色着装带上拳套,展示整体风采。最后一节课每一位小组成员都对教练和社工表达了不舍,希望能继续有这样的小组课程开展,同时,也感谢社区组织聚光联盟让爱心商家大放光彩,社工能够充分链接组织居民让居民受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