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头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12.13国家公祭日 活动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奋民族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志愿者的爱国主义情感,在潭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西方驻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于12月12日组织社区“红姐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动和志愿者一起回顾了那段惨痛历史,向大家分享了南京大屠杀的背景、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等历史知识。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国家公祭日主题视频,视频中拍摄于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真实影像资料让人触目惊心,真实再现了1937年日本军队侵占南京期间犯下的种种罪行,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并低头默哀,沉痛悼念30余万遇难同胞。


       志愿者文姐说:“这是一段沉痛的历史,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要知史爱国,砥砺前行,为社区居民无私奉献,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志愿力量。”国家公祭日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志愿者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励大家要牢记历史,珍爱当下,聚焦社区居民需求,协助党委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