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庆生会,关爱零距离” —福南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建设,聚焦“服务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2023年12月14日上午,在福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福南社区党委、妇联的指导下,福南社工点开展了主题为“幸福庆生会,关爱零距离”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本次生日会有健康向上的柔力球、健身球团体表演,还有传统歌舞,京剧表演,更有独唱,合唱表演,现场热情洋溢、欢声笑语。本次生日会共有55位长者及家属出席了本次生日会,其中包括从没有参与过社区活动的王阿姨和老伴任叔叔,王阿姨高兴的说:“终于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的感觉,很开心”。




老人们在社工引导下互相介绍,边看表演边与邻座互相认识、拉家常,与社工交流,提出社区老年人服务的建议......时间不知不觉在欢乐中度过。接着,社工及为本季度生日的12位长者戴上生日帽,吹蜡烛、切蛋糕,并分享给在场的长者及家属,生日会在欢乐的生日歌声中进入了高潮。活动结束前,福南社区老协为寿星及参加者分发了生日礼物和礼品,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纷纷称赞本次生日会办的好,办的有特色,谢谢社工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本次活动让社区的长者走出家门、走向邻里,从“小家”变“大家”中体会到“老有所乐”,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让长者们真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推动社区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