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社区开展“我会保护自己”安全主题早教活动

        为促进婴幼儿的健康发展,在莲花社区党委支持下,莲花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莲花社区社工联合社区金瓜豆托育中心于2024年1月3日开展“我会保护自己”安全主题早教活动,旨在提高婴幼儿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活动伊始,早教老师引导孩子们阅读交通安全绘本,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精美的插图,让他们在阅读中了解了交通规则和安全常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引导,孩子们逐渐认识到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的重要性,明白了安全过马路的要领。在阅读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故事,积极参与互动,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安全技能,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一系列感统游戏。让孩子们根据信号灯颜色,通行或暂停等一等。通过游戏的形式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和空间感知能力,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正确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等安全技能。


      此次“我会保护自己”安全主题早教活动得到了参与家庭的高度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宝宝的安全知识,帮助宝宝认识了交通信号灯。同时,家长们也深切体会到社区对儿童成长的关爱,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