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培养社区能人,共筑和谐家庭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一直致力于满足家长们对青少年青春期教育的需求。为了进一步深化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理解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了“青春之声”后续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旨在培养社区能人、促进社区共建,为家长们提供一个深度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青春之声”后续活动由家长们自行担任讲师,他们将分享各自在家庭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延续,更是对家长们能力的一次提升和展示。通过分享和交流,家长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度过青春期。


      2024年1月4日上午,“青春之声”正式启动。首次活动由“轻松父母学习营”家庭教育小组中的学习委员朱女士担任讲师,她以“如何抓住青春期最后的机会、引领孩子从这里入手”为主题,为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朱女士深入浅出地分享了青春期孩子心理和生理变化的知识,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帮助孩子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通过她的讲解,家长们对青少年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到了实用的沟通技巧和应对策略。




       此次活动不仅关注家庭教育的具体方法和技巧,更注重培养具有家庭教育经验和智慧的社区能人。我们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成为社区共建的一份子,共同为莲花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家社”的共同努力和智慧分享,莲花社区将成为一个更加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社区支持。


      我们坚信,通过“青春之声”后续活动的开展,莲花社区将培养出一批具有家庭教育经验和智慧的社区能人。这些能人将成为莲花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有生力量,共同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在“青春之声”后续活动的推动下,莲花社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社区能人,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社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