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亲子共欢乐 文华社区开展阅读提升活动

       为了更好的提升孩子的阅读与写作技能,同时让家长与孩子理解家风建设,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链接罗湖区“懿课堂”,邀请罗湖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校(园)长陈东平老师,通过共同阅读《风从故乡来》这本读物,向亲子参与者深入剖析书中的家风家教和写作技巧,旨在提升孩子的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中共同成长。


       活动中,陈老师通过文章段落赏析、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探讨家风的意义和价值,深入挖掘家庭传统中的优秀元素,学习如何将这些元素融入日常生活,传承家庭文化,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和谐、积极的环境。



       此外,陈老师还在活动中指导孩子们的阅读与写作技巧,通过阅读经典文学作品和写作实践,帮助他们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学会如何深入理解文本,提炼思想,进而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家风教育的重要性,一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能够培养出具有高尚品质和出色能力的下一代。另外一位参与者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活动中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让孩子的阅读与写作技能得到提升。


      下一步,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将继续开展更丰富的亲子成长教育活动,为文华社区的孩子们创造充满爱与智慧的成长环境,提供增进感情、互相学习的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