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 旧爱”黄贝岭新居民社区融入项目 之“乐”在黄贝岭

      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领导及街道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下,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19日上午开展了“新城旧爱”黄贝岭新居民社区融入项目之“乐”在黄贝岭主题活动。


      活动以“社区寻宝”形式展开,社工首先重点介绍了游戏规则:第一,根据社工提供的任务卡,找到指定区域内的“宝藏”即社区的生活设施、公共资源等;第二,寻找能够有效帮助到新居民的、额外的公共设施;第三,在指定时间内回到集合地点,并绘制社区资源图。社区大小朋友们分组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社区寻宝大作战”。




      40分钟后,各组带着任务卡、拍到的照片回到集合地,开始他们的绘画工作。在绘制的过程中,各组遇到问题都会积极寻找方法解决,如百度搜索商家LOGO,外出补拍,互相商量等。气氛活跃而又有序,组员之间虽然陌生但都积极参与,尽可能的帮助大家完成资源图。


      参与活动的居民们,有的是刚搬来的,对社区不了解;有的很少外出走动,不清楚社区原来还有这么多资源;有的像是社区的百事通,哪个地方有什么都了解的很清楚。居民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他们帮助很大,也希望他们的资源图能够帮助到其他人。(通讯员:黄洁埼)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