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耄耋 大爱无疆-- --南坑社区“老伙伴·志愿行”项目总结答谢会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着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近日,南坑社区党委,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东西方社工,对“老伙伴·志愿行”项目爱心商家和表现突出的优秀义工进行了表彰答谢。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吸引了170余人参与和交流。




      活动中,东西方吴社工首先对“老伙伴”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服务成效作了重点汇报,项目开展至今,在社工的组织和老年协会帅会长的带领下,进行社区走访4次,外展宣传4次,服务调研2次,中心共开展活动10场,此外中心社工不断挖掘贴切高龄老人需求的服务内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残疾人,安排专业服务义工上门体检、理发和居家清洁等服务10余次;为高龄老人送温暖2次;运用社工+党员志愿者+义工的形式,结队服务近600余人次;服务总人次达2000余人。


       随后项目负责人对参与项目的爱心商家颁发了锦旗,同时对表现突出的义工骨干进行了表彰,最后邀请了项目代表南坑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张思燕发言,她认为老伙伴项目让社区高龄老人得到了温暖的同时,也减轻了年轻人的压力和负担,更体现了低龄老人的社会责任感;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南坑社区健康康服务中心张伟云医生也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定期为身体不便的高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老年协会帅会长表示自从老伙伴项目开展以来,老年人都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社区党委,社工、社康医护人员对老年人的关爱,并倡导更多的低龄长者为社区和谐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项目义工代表李凤姣和张贤琴认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己有能力能为高龄老人服务非常开心,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据了解“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特色项目是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指导、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支持、龙岗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运营。项目开展至今也被社区居民誉为最温暖最有爱心的项目,社工也会一如既往运用专业优势,携手广大义工,立足本社区高龄长者的实际需求,倾心服务有需要的高龄长者,打造社区服务品牌项目,切实做到高龄长者老有所养,低龄长者老有所为,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精彩更幸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