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逆小超人”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2021年3月7日上午,“抗逆小超人”流动儿童城市适应项目启动仪式在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此项目是由深圳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资助,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该项目旨在通过培养困境儿童的抗逆力,从而达到协助儿童走出困境的目标。


      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肖敏智、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王辉平、深圳大学李晓凤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香君女士、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女士、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党委郑若彬副书记及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于文涛总干事一行出席了启动仪式。王站长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此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预祝项目顺利开展,高效服务流动儿童。




       启动仪式上,围绕“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这一主题,与会嘉宾发表了各自的观点。陈香君老师以儿童抗逆力为切入点,阐释抗逆力对儿童的重要性。李晓凤教授表示精细化的服务需要识别不同的服务处境,提供适切的服务内容。王辉平站长从政策层面为困境儿童服务注入一剂强心针,表示困境儿童服务为基本公共服务内容之一。随后,项目负责人彭思敏对以上嘉宾的发言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项目服务内容,呼吁更多居民参与流动儿童群体服务。孩子们是家长的牵挂,是城市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现场50余名家长和儿童共同参与学习,一起见证成长,初一学生李淼榆作为优秀小义工的分享更是赢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与喝彩。最后,张秘书长做精彩总结,高屋建瓴,给予这个项目针对性指导与大后方力量的支持。


      为树立项目服务阵地,增强项目识别性,启动仪式邀请肖敏智副处长、王辉平副站长、郑若彬副书记、于文涛总干事一同为狮岭社区项目点“抗逆小超人培力能量站”揭牌。同时,与会嘉宾为在场的儿童们派发项目能量包,为其加油鼓劲。


      最后,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以一张大合照结束了本次项目启动仪式。据悉,项目后期将会在福田区3个街道6个社区同步开展,提供后续多样化项目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