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能行” 长者志愿者入户探访学习小组

      (通讯员 毛德华)在社区治理的进程中,社区志愿者不断地成为社区参与的重要力量。长者志愿者人力资源丰富,有社会参与、发挥个人价值感的需求,为此,在花果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东西方驻花果山社区社工联合社区老年人协会,于近日开展了“志愿服务,我能行”长者志愿者入户探访学习小组,旨在增强长者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



      小组分5节进行,一共吸引了12名低龄长者志愿者参与,小组围绕着“互相认识”、“探访服务的基本礼仪”、“跟特殊长者的沟通技巧”、“居家安全小常识”、“长者手指操的教授”等知识点进行展开学习。社工通过PPT、互动游戏、实操演练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长者志愿者们乐中学,学中乐。其中64岁的志愿者洪阿姨对社工说:“原来入户探访需要这么多的地方学习的,活动让我们涨知识了,希望在日后的探访中灵活运用。”


       据悉,社工将于2022年推行“老伙伴,志愿行”低龄长者结队关爱特殊长者项目,让低龄长者实现“老有所为”的自我价值感,让社区特殊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社区互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的一个靓丽风景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