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伙伴 志愿行”紫荆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探访活动

       为迎接“学习雷锋纪念日”的即将到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注辖内高龄独居残障等老人的需求和身心健康。2023年2月24日,紫荆社区党委、紫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组织辖内低龄老年志愿者结对探访关爱高龄独居残障等老人,为20户高龄独居残障等老人提供关爱陪伴服务,面对面与老人交流沟通,并为其送上慰问生活物资。

      经过探访分组和简单培训,社区社工、老年志愿者们三两结对上门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关心和精神慰藉,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向老人宣传和解答相关福利政策。社工和志愿者们带着这份浓浓情意的爱心,让受访的老人倍感社区的温暖。受访老人之一杨叔表示自己和老伴平时在家基本不出门,非常欢迎志愿者的来聊天做客,愿继续保持联系。



      通过此次探访活动,不仅“盘活”辖区资源,运用好可为困境老年群体提供服务支持的资源,为其构建丰富、全面、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更好的服务满足其需求。同时,活动倡导低龄老年人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共同营造爱心助老、老老互助的良好氛围。参与本次探访的老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探访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对老人带来关心和给以帮助,期待社区继续组织参与此类服务。

      接下来,紫荆社区党委、紫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老年服务,为社区老人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