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团队风采!罗湖健康达人角色扮演讲诉职业卫生发展史

       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承办的深圳市第一届“职业健康达人”技能大赛于4月18日开赛。其中“乐健罗湖”队参赛荣获团队风采奖。

      据悉,每年4月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是第21年,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深圳”战略规划,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罗湖区通过层层选拔,从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岗位社工、深圳罗湖中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选择网球教练和深圳市中亿远环保有限公司技术员中共选出了5名多才多艺的健康达人组建了“乐健罗湖”队代表罗湖区参赛。



       “乐健罗湖”队根据“健康三要素”“物质基础觉得上层建筑”健康教育“知信行理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幸福”等工作和生活理念,结合队员自身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编写了自己的参赛口号“心健、体健、职业健;才多、财多、欢乐多”。

       在“达人技能秀”环节,五位健康达人配合默契,社工蓝秋玲扮演职业健康小屋工作人员,通过角色扮演给参观者呈现了作品《职业健康小屋之职业卫生简史》,分别从农业文明阶段、工业文明阶段、信息智能时代阐述了职业卫生的发展史。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展示了罗湖健康达人的“乐”“健”风采,提升了职业健康工作者健康科普技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更好的为健康中国增砖添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