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折童趣,健康绘童年 ——黄贝街道开展“奇思妙想 花样折纸”创意手工健康活动

      折纸是我国一种传统的手工艺术。手工折纸富于变化,造型生动活泼可爱,宜于孩子想象和智力的开发。为了丰富黄贝街道辖区未成年人的课余活动,发展学生的特长,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动手能力,2023年6月7日-6月15日期间,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针对6岁以上的儿童组织开展了为期5节的“奇思妙想 花样折纸”创意手工健康系列主题活动,共吸引了50名未成年人报名参加。


       据悉,6月份是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又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在活动开展前,社工首先向参加者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常规性健康知识,接着开始讲解折纸的要求。第一节手工主题是折纸小兔子,社工一遍遍耐心细致的解说、示范给大家看,孩子们边听边做,学的很认真。不一会儿,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就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为了让它更生动、形象,小心翼翼的给小兔子画上眼睛,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手工作品都乐开了花。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发现和培养学生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折纸活动,提高了孩子对手工的兴趣、爱好和积极性,也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观察力、创造力,从而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用自己的双手编制美好的希望。接下来,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将继续将健康知识融入服务内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