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菌快走开》黄贝街道未成年健康主题故事会

      病菌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一不小心就会有可能被病菌得逞的机会,怎么样预防病菌带来的困惑呢?为辖区的未成年人普及预防腮腺炎病菌健康科普知识,2023年6月26日、28日、30日,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共计给38位小朋友们开展《病菌快走开》健康主题故事会,提高小朋友们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病菌知识,营造有利于小朋友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首先,社工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病菌故事会《病菌快走开》。故事讲述了病菌的来源传播,被传染患者会让脸部肿大,肿的像蛤蟆瘟一样,那如何解决呢?研究员研究腮腺炎疫苗打败病菌。小朋友认真的听着故事,积极举手提出问题,社工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解答故事会里的内容问题,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问答,让小朋友们对故事会的内容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清洁的习惯。




      通过此次健康主题故事会,小朋友们在享受故事会中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了解更多关于预防病毒细菌健康知识,有助于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接下来,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会继续探索,为辖区的居民小朋友们展开更多关于健康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在有趣又好玩的活动中学到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的聆听、观察、分辨能力、表达能力,促进小朋友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