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历史 博古通今 ——黄贝街道开展探索博物馆健康之旅系列活动

       为了能让辖区未成年人学习历史,了解博物馆文化知识,拓宽未成年人的眼界,2023年7月24日至7月28日期间,连续5天上午10:00-11:00和下午4:00-5:00,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运营的黄贝街道未成年健康服务站针对3岁以上的辖区儿童青少年组织开展了为期10节的“徜徉历史 博古通今”探索博物馆健康之旅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20名未成年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探索博物馆健康之旅系列活动主要基于绘本图书《宝藏中国》,从商业贸易、大河文明、交通发展、家族家庭、饮食文化5大主题,向辖区未成年人传递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从家庭做起,从未成年人的需求出发,传播中国声音,弘扬民族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每场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讲解绘本中的博物馆历史文化知识,接着结合绘本中的知识设置互动游戏及传统手工体验,让未成年人在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活动参与的乐趣。活动结束后,社工也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在爸妈的带领下到各个博物馆实地打卡拍照,进一步增加对博物馆的感知力。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神韵所在,“若典藏品是博物馆的心脏,教育则是博物馆的灵魂”。我们都深深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在文化复兴的风气已然兴盛的当下,黄贝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期望通过组织开展博物馆文化相关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对孩子的传统文化教育,为孩子讲述中国人自己的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