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兰·社区长者脑健康项目 文华社区风雨兰脑健康项目分享会

        伴随全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已成为全球认知障碍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普及认知障碍的常识与提升大众对认知障碍的重视和正确认知则成为了未来迫在眉睫的重点工作。2023年11月22日下午,风雨兰·社区长者脑健康项目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联合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在罗湖社会创新空间为30多名文华社区的长者、志愿者及居民们开展了一场风雨兰脑健康的项目分享会,让认知症被更多人认识与理解。


        本次活动以“认识认知症”为切入点,从认知障碍症的症状、缓解认知障碍症的非药物治疗途径等方面进行活动宣传和互动,倡导和呼吁社会大众对认知障碍症长者多一些关注、关怀和关爱,同时鼓励社区居民和长者从预防开始,早发现,早治疗,参与科学有效的健脑活动,延缓认知障碍患病进程,守护长者记忆。




       分享会中,项目指导单位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徐嘉雯对风雨兰社区长者脑健康项目做了介绍。从认知症的形成、对家人的影响、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让与会人员对认知症有了深切的认识。随后,通过健脑活动的互动体验环节,让大家体验丹田环四式挑战让大家巩固记忆,牢牢记住认知症的五大关键信息。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认知障碍的理性认知,也提高了文华社区长者对于自身健康水平的认识,旨在动员文华社区辖区内全社区的共同努力,宣传、科普阿尔茨海默病等认知障碍的预防和减缓发生,让更多的社区长者、家庭能在第一时间知晓认知障碍对生活带来的影响,从而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